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有經歷過"叛逆時期...

在高中的時候,或更早的時候~~常常就和同學出去玩~~

但......當時都有門禁這種東西~大概都是10點、11點就要準時回家了~

要不然~~~~回去就是遭受一頓罵~~!!

 

記得以前高中時,那時候有手機的時候~~~~

爸媽只要晚上10點就開始call..問在哪了?

真的是很有壓力!!

而且每次出門就要被念一次:「卡早回來A,每次都玩的那麼晚...」

每次出門心情都會受影響~也一個不爽!!

我爸媽是傳統的一輩..

大概是我"革命成功"..或是說~~~我爸媽也看開了!!

所以~~~現在就沒事就不CALL..也不會問我要不要回家了!!

 

而要經歷那段革命....

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

1.每星期大概就二、三天就是玩到那麼晚!!等被罵個幾次後,他們就不想管了!

2.和他們溝通.......(不過~我覺的那是比較困難的啦!!)

 

總之~~~~就是革命個幾次,他們就會覺得..

應該說是"不想再罵小孩"或"覺得管不動"或"他們看滿開了"?.........

反正~~這是需要革命的!!

 

不過~~偶而會聽到我媽和外婆在聊到我們小孩子!!

就會說~~~~「啊..囝仔攏這大漢了,青菜他們啦!!他們災影在做啥就好了!」

所以~~~應該也是說看開啦!

尤其~~~~~~~媽媽會比爸爸早看開!

通常爸爸應該都是受媽媽的洗腦後~~也跟著看開!!

每次我爸在罵我們的時候,我媽就會替我們講話~~~說我們大了啊,....什麼之類的!!

 

幾乎每個爸媽都會這樣的?!不是嗎?愛子心切~

怕一個女孩子這麼晚在外面危險啦~或是和素行不良的朋友在一起鬼混、去夜店搖頭...什麼之類的!!

也有可能是這個社會的新聞帶來太多負面的消息!!所以不放心自已的小孩在外玩!

都化擔心為力量,用責罵來代替關心!!

我覺得這就是台灣人 很悲哀的地方..

從來不會和言悅色的說其實是因為擔心才會這麼做!!

只會用打罵的方式!!

這點~~我真的很羨慕外國人用"愛的教育"...很少用打罵的方式!!

 

嗯~~~~我想~~未來教養我們的小孩時,這些是值得讓我們思考的!

會不會我們也犯同樣的錯誤呢?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外國人在教小孩,真的很不一樣!!

外國人不會在自已的小孩面前抽煙-->從沒看過!

外國人很少在外面打小孩-->很少看到!

SO...........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悲哀......愛從來不說出口!!

只會用........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心態來教育下一代!!!!...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