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補一下荒廢的blog囉~~)



除夕這天.....開始叔叔們都陸續回來啦~~

我也感覺很久好像沒回鄉下的感覺耶!!

小叔叔的小孩~~記得當初看到他時~

好像也還是個小baby...現在轉眼~~也三歲多囉!!

好快哦~~咻一下的.....



然後是大叔叔的二個小孩~

一個也要上小學一年級了!!

另一個則是上幼稚園的...



因為...全是小孩...

所以貼春聯這類的工作~

還是落在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上!!



我和我妹就負責貼春聯啦~~

總共有三個樓層~

每個房間都要貼上一個"春字"or"福字"的....

而且今年的還比較花俏咧....

不是那麼平淡的"春"而已說!!



貼完春聯後~~

就幫我媽去"燒柴"....

呵~~別懷疑.....就真的是"燒柴"啦~~~

鄉下還是有"舊灶"....不過~~通常都是只有在過年期間才會使用的到~

通常是用來"炊年糕、發糕、....."之類的東西~~



而且.......................鄉下這邊~~

超熱的啦!!

熱到一個不行耶~~~穿短袖是比較剛好一點的!!

偏偏~~我沒帶啦~~

只帶薄長袖而已....



晚上吃完年夜飯~~~

就是..................發壓歲錢啦!!

哈~~~想不到~~也有我的份耶!!

還已為今年應該是沒望的說...

想不到~~也是有我的啦!!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