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有關結婚的一篇啦~

就是辦理結婚登記啦~



其實~~我根本就不太想這麼早就登記~

結婚前一天~

我媽還問我~要不要結婚當天下午就去登記~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我堅決的說不..

幹嘛那麼早辦登記啊!!

然後隔一天~~也沒空哦~~

因為隔天歸寧~加上又要去還禮服的!

再來就出國渡蜜月啦~所以也沒空!



而今天~~~

就真的是最後一天了啦~

deadline..所以不得不去辦了~

不然再來~應該也沒時間去辦了吧!

雖然現在戶政事務所有延長到晚上八點~

不過~~有時候上班~又不是二個人說有空就有空的!

要二個人一起辦登記的!!



先上網去查了一下~

要準備的東西有..



1.雙方戶口名簿

2.雙方身份證及印章

3.結婚書約 (可到戶政事務所網站下載)-->

證人只要年滿20歲以上即可(通常是雙方家長或其一方家長代表也行,反正就二個人)

4.新式身份證照片各1張

5.到任何一方的戶籍地登記

6.規費50元@身分證



本來還再想說~那領消費券的時候~

會不會不給領~~因為戶籍遷出去了~

所以先打電話去確認一下~~

客服給的答案是..現在領的消費券..是依97年12月31日前的戶籍為準!

所以現在戶籍遷出去~也沒關係啦!!

ok~那就放心了啦!!





不過又要重拍身份證大頭照..

真的是很煩的一件事~~

不能露牙是件很煩的事..拍起來又很醜..

又要花350元拍照~二個人拍就得花700元拍這麼醜的照片!

真的是很無言的一件事!!什麼爛規定~~不能露牙?!什麼鬼啊~~

但是..今天去戶政事務所後發現~~

根本就不需要重拍照片的嘛~可以延用你之前的身分證上的照片!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帶照片去!因為電腦都有建檔!

整個超傻眼的...

只有流氓他想換身分證上的照片~

而我就沒換了~因為這次拍的很醜..

而且~~我之前的身分證上的照片~也是有露牙的嘛~所以還是ok的囉!

程序:

1.戶籍遷出

2.戶籍遷入對方家中(寄居)

3.正式入對方戶籍(長媳..之類的)

4.領身分證 (到另一個窗口去領取)

所以大概是要20分鐘左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