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做子宮鏡手術,

上網稍為看了一下,但真的是覺得..算了啦,有種愈看愈怕的感覺。

有些人說塞了喜克潰(子宮軟化碇)後,肚子劇痛,整夜睡不好。

有些人說,打麻醉時,針超粗超痛。

真的是覺得,愈看愈覺得可怕。

 

子宮鏡分二種,一種是軟式:檢查用、一種是硬式:手術用

軟式的子宮鏡:可以直接在門診(但也是另約時間)檢查,需要搭配生理食鹽水一起。

前面有鏡頭,可以一探子宮裡的全貌,確切的發現瘜肉的位置。

 

硬式子宮鏡:需要另外約時間進手術室處理,並需要全身靜脈麻醉,

因硬式會比較不舒服,所以會採全身麻醉。

麻醉前會先做麻醉前檢查:心電圖、抽血、胸部x光、麻醉師評估。

另外,因為全身麻醉,所以當天是要素顏、不可配戴任何飾品、不可上指甲油(有光療要卸)

手術前一晚睡前塞藥:喜克潰

攻效

201903011_子宮瘜肉切除手術 (2)_副本  

瀚醫生技防粘連可吸收膠 HANBIO BARRIGEL #10ML (40MG/ML)

本產品為用於避免或減少婦產科骨盆腔部位手術後組織沾黏的發生,因主要成分是大分子玻尿酸衍生物,不用添加外來的連結分子交聯就可以增加黏稠度,因此多醣結構增加了黏稠性及使用時可以延長附著在組織的時間,如同天然玻尿酸分子一樣,有良好生物相容性及容忍性,可以完整附著,形成一層抗組織沾黏的屏障。

健保無給付,自費金額:15,588


 

前一晚睡前塞了藥碇,還好並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一覺到天亮。

早上11點半要到3樓產房櫃台報到,

因為前面已經有一刀,所以要等那刀結束才能輪到我。

到櫃台報到後,會確認前一晚是否過12點到今天就沒再進食、喝水,

確認名字、手術名稱..等。

接著就在等候區等,沒多久,就叫我進去了。

然後換上手術衣、戴上帽子、換上拖鞋 (自已的衣物則準備個袋子裝起來,交給老公)。

很快的,就有護理人員要來打針了,整個覺得..什麼!!這麼快我就要去打點滴了。

看著那個台子上,有點滴袋和針劑什麼的,還好護理人員有問我會不會暈針,

我說會,護理人員就馬上幫我找病床,接著要我躺上病床後,

她再幫我入針,深呼吸一口氣,就入針了..整個快狠準

(入針的地方和抽血的地方相同,我一直害怕會不會在手背上,那應該爆痛)

護理人員說手會涼涼的,我倒是覺的很像手麻的感覺..

一插針,那個涼感瞬間充滿前手臂,還蠻快的。

然後幫我蓋上被子後,就叫我等了..

 

躺在病床上,聽著忙碌的護理人員走來走去的,

想說還要躺多久?!等待的時間總是令人害怕的。

而且整個也不知道到底幾點了,也看不到時間。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躺了應該有半個多小時左右,還聽到醫院12點的整點儀器對時。

終於..有護理人員拉開簾子,說輪到我了。

準備手術室,上手術台..其實躺病床時,已經覺得很冷了,

進手術室後,更冷..整個就是發抖狀態,

護理人員和麻醉醫師,就開始忙著弄線,手臂量血壓、貼心電圖、手指夾血氧濃度,

然後二隻手臂都綁在板子上。

我就說很冷,有一個護理人員就跑去時拿了電熱毯給我蓋,

接著又開始忙碌..

麻醉醫師說等賴醫師來後,再讓我睡,等她們一切就緒後,就call賴醫師出馬。

不一會,賴醫師就出現了,叫我的名字,問我緊不緊張什麼的。

然後麻醉師說將氧氣罩我嘴上,接著她就把麻醉藥劑從點滴的管子加藥進去。

一加進去,我馬上就咳了好幾聲,護理人員說盡量咳出來..

那種感覺很像喝到很嗆的清酒..咳了好幾聲後,就..睡著了。

再醒來的時候,是聽到護理人員叫著我的名字,然後聽到推著病床的聲音,

邊交待我老公事情..但我有意識,卻睜不開眼睛,一直到恢復室,才睜的開眼睛,旁邊一堆護理人員忙來忙去..

最後剩一個恢復室的護理人員看照我的狀況..

大約躺了半個多小時快1個小時。

就叫我老公帶著我的衣物進來,可以準備換好衣服回家了。

因為麻藥剛退,所以今天不能騎、乘機車,

還好我也沒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只有下腹感到悶悶的痛,像mc來的感覺那樣。

下床的時候也沒頭暈,只是還是覺得累,很想睡。

所以回家後,還是就睡了一下。

晚上就恢復正常了。

然後有拿子宮鏡手術注意事項:

1.一週內不能泡澡、房事。

2.不要喝中藥類:生化湯

3.如有腹部劇烈疼痛或是出血到日用型衛生綿全滿,要掛急診或是回門診

4.手術結束那幾天會有像mc結束一樣咖啡色或小出血狀況(只有第一天的出血量比較多)

20190311_子宮鏡手術 (1)

總之...不孕前的檢查,

我應該算是全結束了!!

而我也體驗過什麼是"全身靜脈麻醉"了..

不算太可怕的經驗,真的未知的等待才可怕。

而今天遇到的護理人員都很天使,讓我也是覺得放心了不少。

20190311_子宮鏡手術 (2)  

今日費用:

HANBIO BARRIGEL(子宮防沾粘):15,581

掛號費: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