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安排早上第一台的刀,

所以8點的取卵手術,

預計整個過程在20分鐘左右結束。

前一天晚上過12點後,一滴水也不能喝。

雖然之前做子宮鏡手術時,已經有全身麻醉的經驗了,

不過還是很忐忑不安啊。

早上不到七點半就已經到產房報到了,

接著就是等待叫我的名字去準備。

大概在7點半多左右,就叫我進去換衣服準備了。

今天埋完軟針後,護理人員要把麻醉評估給老公,結果發現他不在,

我就說他去買東西了,結果護理人員說,打麻醉需要有家屬在醫院才行,

所以謢理人員就打給老公,請他趕快回來醫院。

原來..不是我一進去準備就沒事了,

打麻醉為了預防萬一,家屬也是要在醫院等候的。

然後不同的護理人員,一再的和我確認最後進食的時間在何時,

有沒有對藥物或食物過敏之類的。

20190413_取卵麻醉書_副本  

今天等待的時間沒有很久,就進入手術室了,

這次因為很快就要進手術室,所以我就沒告知護理人員我埋軟針時要躺著,怕暈針。

大約是八點多進手術室後,開始進入準備工作,護理人員忙來忙去的,接著等賴醫師到來。

賴醫生到的時候,還問我會不會緊張,我說會!!因為就怕取的卵不夠多,或是空包蛋..

接著麻醉師將麻醉藥打入點滴中,不像第一次我咳的反應很大,就只咳個一、二聲。

護理人員一直叫我深呼吸,我還想說怎麼我還沒睡著..結果一陣暈後,就睡了。

這次連出手術室我都沒醒,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了。

勉強的看了一下牆上的鐘是9點,我就昏睡過去。一直到9點半的時候,才比較清醒一些。

然後到10點時,才通知老公進來,讓我換衣服。

20190415_取卵   

換完衣服後,再回去3樓的生殖中心,因為要確認殖入的時間了。

殖入的時間在3天後,也就是18號那天,不過卻在下午1點半,還蠻妙的時間的。

因為膀胱在子宮的前面,所以需要脹尿才有辦法順利殖入,就告知一些注意事項,

 

還有拿取卵後的抗生素及止痛藥。

明天開始..又要開始挨針的日子了,又要每天回醫院去打針。

然後星期六還要再回去抽血看黃體素補充的濃度夠不夠,

真是就不斷的抽血和打針。

 

賴醫師說我這次取卵總共11顆,還好..沒有像在照陰超時10顆不到,

不過也要等這三天的培養順利才算數。

 

取卵後,沒有太不舒服的感覺,還能去吃個早餐再回家,也不像第一次打完麻醉整個飄到不行。

只是回家後,就又是一個昏睡了3個小時才醒來。

 

接下來的回診,就是18日殖入、20日抽血,然後就一直到29日那天的抽血開獎了。

所以真的就是整整一個月都在做這件事。

 

真心佩服那些,邊做療程邊上班的女生,

尤其後面的黃體素補充,如果每天要暈的要命的,還要連著補充14天到開獎當日耶。

果然做試管真的是很磨心的事。

 

今日費用:

取卵加黃體素補充藥:605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