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回生殖中心照陰超,

不過今天的心情有些緊張,畢竟上星期六晚上出血,

而且有一個胚胎帶有血水,有點胎盤剝離的狀況,

所以這星期一直在和寶寶心戰喊話,希望2個可以好好的努力長大!!

希望今天看到他們時可以有再長大一些。

早上一樣的時間到達生殖中心,但已經前面有2組人在等候了,

星期六的人本來也就會比較多一些。

輪到我時,賴醫生照了陰超,然後先照了有血水那個胚胎,

醫生說目前正在長一些組織液修補當中,所以狀況還不錯,

問醫生血水會自行吸收掉嗎?醫生說會慢慢被吸收掉,

而且因為是異卵雙胞胎的關係,所以上面那個寶寶有拉住下面這個出血的寶寶(感覺二個的有互相在幫忙,感人!),

量了一下CRL(頭身長),今天來到2.19cm及2.12cm,而且還是有血水的寶寶反而長的更大了!!

原本緊急複診時,他還縮水從1.46cm變1.43cm,讓我有些擔心。

但今天看二個有好好的長大,真的心裡放心不少

今天問了諮詢師肚子脹氣的問題,因為就很容易打嗝而且肚子就像小腹微凸,諮詢師問說有可能吃特定食物才會這樣,但也有可能吃太快,

所以就是慢食就對了。也千萬不要吃麵包,因為某天我起床吃了麵包,結果那天脹氣到一個不行,下午全吐出來才比較舒服。

順便問了葉酸的問題,因為在急診室醫生開的是2天吃一次的5MG,不過現在要改吃到早晚各一顆的5MG,劑量才夠,

而我在DHC買的葉酸,仔細看了包裝,發現才....400UG/微克,和MG/毫克差很多...(1MG=1000UG)

400UG要大概要吃到12顆才會達到5MG吧!!原來我一直吃錯!!也該說還那天去了急診室才知道劑量吃的不足。

而在診間的時候,我就習慣的摸了肚子,因為覺得胃有點脹脹的,但被諮詢師阻止,說怕子宮收縮,會對寶寶不好,

所以...懷孕期間不要一直摸肚子哦!!

今天看超音波時,已經可以看到二頭身的小手在揮舞了,問了醫生說那是手嗎?醫說說是!!感覺在和我say hi

 

和諮詢師說,我每天凌晨2點半就起來吐,她說這麼早就叫你起床啊!!

而且現在吃的都是胖媽媽,所以吃不了很多也沒關係!等3、4個月後,就會比較舒緩了。

 

而且已經下次已經可以回到一般門診做第一次的產檢了!!很期待!!

這陣子依舊還是要想睡就睡、想吃就吃,畢竟孕吐還是無所不在...

運動飲料是我的好伙伴!!

20190601_預約門診單_副本   

以前都覺得懷孕的人為何要幾週幾週的算,現在才發現,因為每週會發生的情況不一樣,

所以用週計算比較準確。

PS:說實在的,沒懷孕的人,真的完全看不懂超音波的照片,真的等到懷孕後,才會知道原來頭在哪?手在哪?

二頭身也在第9週比較清楚的出現。

20190601_超音波  

今日費用:

黃體素:3150元 (快孕隆/優潔通/安度孕*7天)

葉酸:120元(30顆)

檢查費:450元

截自網路:9週 (已經可以清楚看到小手揮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