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羊膜穿刺後,這也是一項最令我期待又害怕的檢查了!

因為這個階段是要看器官有沒有好好的生長?!

有些人會因為發現心臟心室有問題,而無法留下寶寶,

所以這關也是我的大魔王關卡。

畢竟都5個多月了,才發現重要器官沒長好..但又無法強行留下他。

 

繼羊穿有厲害的柯醫生神之手,

就連高層次超音波也有,上網查發現,台兒的高層次超音波,

張東曜醫生,是專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權威。

但那裡就真的只是做高層次超音波,上網後,就如同像有些網友對柯醫生的評論一樣,

就是很"商業化"一些。也有人有些不好的經驗談。

我個人是就覺得反正就一條龍都在國泰醫院做就好了,也懶的再去預約別間,

台兒也是要事先上網預約,然後也是一個搶手就是了。

台兒的收費:單胞胎:4900元、雙胞胎:9600元。

 

在之前照完初唐檢查時,就有先打電話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不過因為還要配合超音波醫生的排程,所以一直到四個月時,才接到通知是排到今天的日子,

而且因為是二個寶寶的緣故,所以有說會更費時一些。

 

早上9點抵達超音波室,然後簽了一張同意書(內容大概就是指有關超音波不能完全取代羊穿,也不能看到特別的病症之類),

接著就躺上檢驗床,開始超啦。

一開始先是超音波技師照大概的,像是大腿骨、手臂骨之類的,

接著就是換醫師來照囉,今天幫我照的是:陳俐瑾醫師,專長是:高層次超音波及唐氏症篩檢...

不是產檢的賴醫生來照哦。

 

然後就開始詳細的照腦部,確認大、小腦有無正常發育,接著照心臟,確認4個心室是否正常,靜脈、動脈的血流向..

肚子裡各個器官的發育情況,手指、腳指有沒有各5根,臉部的話,則是看鼻樑長度、嘴唇是否有兔唇、眼睛..

羊水量、胎盤位置...等。

醫生說寶寶非常的好動,一直扭來扭去的,所以真的是也花了一點時間照,

加上我正躺久了,就會胸悶不舒服,所以在照完一個後,我就說先讓我坐起來休息一下,超音波技師還親切的幫我倒了一杯水,

休息一下子後,才又開始照另一個寶寶。

 

所以整個結束,已經是10點半了,照了1個半小時,還好不用起來走動再回去照,

寶寶們的角度有配合好,本來二個都趴著,最後二個都朝上,才能好好的照到他們的臉。

 

結束後,拿了批價單及剛才的報告書,是說好幾頁,真的也看都看不懂就是..

第一頁是一些寶寶們的數據,只看的懂寶寶們的體重而已..因為醫生有說!

一個676g、一個653g,體重都在合理的範圍內。

子宮頸長度也正常,目前是43mm。

20190909_高層次 (6)

接下來的頁面就是一些黑黑白白的..

說實在,只看的懂"側臉"那張。

20190909_高層次 (3) 

彩色的紅色及藍色,則是血流的方向..

醫生會說動脈沒接錯、或是這個是接哪個器官之類..

只能說...讓專業的來,我真的看不懂啊!!

最後真的是有點放空的狀態。

 20190909_高層次 (7)

 

高層次超音波報告解說

最後帶著批價單,到1樓櫃台批價,就完成今天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啦!!

每個器官都發育的正常健康,心裡的大石頭也比較能放下來了!!

20190909_高層次 (8)

今日費用:

高層次超音波(雙胞胎):6000元

註:國泰醫院單胞胎:3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