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也是一個魔王關卡,就是喝糖水然後抽血的檢查,

可怕的是...這要抽3次血(國泰醫院)

前一晚要空腹8小時,到醫院後先到門診拿批價單,

接著去做空腹抽第1次血,再拿著處方單去領葡萄糖溶液(共150CC),再去用水稀釋成300CC喝下,

開始計算1小時整,去抽第2次血..然後再等1小時,再抽第3次血。

所以整個早上都要在醫院的意思,而且就是3小時內抽3次血...真的很有心理障礙..

 

結果..原本掛好今天的診,醫生臨時休診了幾天,所以這天,我就改掛了禾馨,

因為看到有部落客分享,禾馨的妊娠糖尿檢查,只要空腹抽血一次,剩下的二次都用血糖機測!

哇塞!!對我這種有抽血、打針障礙的人,真的是太佛心了,所以就"剛好"改掛了禾馨的。

雖然網路已經掛好號了,但還是打電話去確認一下初診是否可以做這項檢查,

護理人員也很親切的說沒問題,然後幫我轉了衛教護理師,告知做檢查前一天的注意事項,

像是一樣要過12點就禁食,要空腹8小時,隔天9點就可以直接到櫃台報到,

先抽第一管的空腹血糖,接著喝糖水,每隔一小時再測血糖。

記得攜帶媽媽手冊,當天也會一起做產檢,照超音波。

還有這項篩檢要自費500元。

我有順便問護理師,是否當天就可以知道結果,護理師說是的,測血糖的當下就可以知道囉,

如果血糖沒過關的話,會有營養師再衛教飲食的部分。

 

然後就看到很多有名的醫生已經都滿診了,不過因為我只是要做個妊娠糖尿檢查,

所以就不必掛名醫了,就掛了個候診人數較少的沈可欣醫生,是個女醫生。

 

準媽媽雖然孕前可能都沒問題,但就會因為懷孕期間的改變,而突然有,所以也是一件不可忽視的檢查。

檢查目的:檢查孕婦是否罹患妊娠糖尿病、妊娠毒血併發症等,並避免造成巨嬰、畸型、早產或胎死腹中

 妊娠糖尿病

以下是國泰的篩檢方式:

20190921_妊娠糖尿檢驗  

當天早上9點就到禾馨報到,還好附近有停車場(不過大安戶政的停車場假日沒開放外車哦)

一進婦產科,就直奔櫃台,說我是初診,櫃台人員說下次要記得門口抽號碼牌(原來掛號要抽號碼牌啦!初診真的不知。)

然後就給健保卡及媽媽手冊,要填一下初診單之類的,不過因為我有先上網預約了,所以櫃台人員就幫我寫了其中一份,

我只要寫另一張就行了。接著櫃台人員說直接到左邊的抽血櫃台,護理人員會叫我的名字。

因為目前小兒門診正在裝修,所以併到婦產科門診這,真的是就很熱鬧這樣,擠滿了爸媽帶小朋友..

不一會兒,就叫我的名字啦!護理人員和我確認名字和基本資料,接著就問我糖水需不需要加"檸檬",當然是有需要!所以立馬說:要!!

然後就開始調配糖水一杯,空腹抽血一管,交待要10分鐘內喝完糖水,接著給一張單子,叫我每隔一小時要自動回去她那裡驗血糖,

就不會再叫你名字囉,所以自已要注意時間。

接著就到書架前的等候區,把那杯糖水喝完,第一口是真的有甜到,覺得嚨頭好甜、好甜!

不過...接下來的幾口,是不會到難以下嚥,所以大概5分鐘內就喝完了,喝完也沒有噁心的感覺。

接著就等量血壓、尿液和體重,等候進門診產檢啦!而超音波照片,可以立馬從APP上連結。

禾馨  

沈醫生先是大略問診,然後就去照超音波囉!!第一次體會到這高級的婦產科超音波真的有厲害。

而且沈醫生照的好仔細,超音波機器也好高級,給媽媽看的螢幕也好大,解晰度也超好的。

真的和一般婦產科及醫院照起來的感覺差很多,沈醫生還會仔細的說寶寶現在頭腳在哪,

然後做了什麼動作之類的,還有聽心跳,還能立馬3D超音波,只是寶寶們不合作,所以只能照到腳(都趴著,不然就是腳去擋另一個的臉)

在這裡照超音波真的蠻療癒的呢,而且照的很仔細。

20190921_禾馨 (1)  

等出了診間,就也差不多要第一次驗血糖的時候了,

這裡使用血糖機驗第1、2次的血糖,

第一次用血糖機,感到緊張,在指頭上用酒精消毒完後,就用專用針頭札一下,

那感覺像是被橡皮筋彈到一樣,然後壓住出血的地方,就完成了。

不過我第1次的血糖有些偏高,第1次的血糖要在180以內,但我183,護理人員說有些偏高。

就在我驗完第1次血糖後,回到等候區沒多久,居然就開始頭暈(類似暈針狀況),然後真的又是眼前一片黑,

臉色發白..我請老公去問護理人員,我能不能喝口水?!

老公直接請護理人員過來,並倒了一杯水,護理人員說用開水嗽一下口吐掉,然後說因為空腹太久,然後又喝糖水,

所以血糖衝太快,會頭暈是正常的,就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在用水嗽完口後,休息了一下子,就恢復正常了。我想說..都用血糖機了,我還暈針?!

結果是因為血糖一下子衝太高的關係啦。

就在因為頭暈搞了一下,所以很快的..又要準備驗第2次血糖了,真的也不會覺得等那2個小時很漫長..

第2次驗血糖,就比較有心理準備了,痛的感覺也就還好。

第2次的血糖就安全過關(135內),不過護理人員問我有沒有看過診了?我說已經看完了,所以她就幫我去問醫生,

有沒有需要重驗或是其他?

還好只要給營養師諮詢一下就行了,不用重驗!

20190921_禾馨 (2)

接著就到營養師處準備諮詢,看來也有不少媽媽有血糖偏高的問題呢,就應該是等這項等最久了吧..

然後又剛好在藥局門口(因為裝修中,所以地方就比較窄一些),

前一個孕媽媽諮詢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了..

營養師就問我一天吃的餐數,因為我都是吃"早午餐",一天的第一餐都在中午,

雖然晚上11、12點就睡了,但半夜都醒來睡不著,就只能睡白天,

晚餐就又在7點左右就完食,等於從晚上7點到隔天中午12點才又再進食。

營養師就說看我的數據,她認為是因為中間隔餐太久,所以血糖才會一下子飆升,

但因為第2次血糖值是正常的,代表我的代謝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要調整的部分,就是下午3、4點及晚上9點,就在餐和餐之間加個點心、一碗的水果或喝杯牛奶,

補充點糖份就可以了。

然後我因為是雙胞胎,所以雖然目前24週,但已經算是第三孕期了,

有問我目前補充什麼營養品,我就說醫生開的綜合維他命和鈣片。

營養師是說她覺得我的臉色偏白,覺得我應該有缺鐵,加上我第一次產檢時,血紅素確實是低空飛過,

加上營養師說,缺鐵的話,會造成"胸悶、走幾步路就喘、頭暈...",

怎麼覺得..營養師像算命師一樣,我最近真的好常頭暈..胸悶最近也是又出現了,還伴隨心悸。

所以她認為我目前應該需要補些鐵,鐵的部分,我一天要補充到40-40mg。

 

其他的話,像DHA要補充300-600mg、鈣的部分要補充到至少1000mg。

所以回家翻了醫生開的營養補充品,只有鈣有達標,有1200mg。

然後鐵和DHA都沒有,但我又有吃鈣片,怕吃鐵的維他命會不會便秘啊?!

所以...還沒去藥局買!!

20190921_禾馨 (3)

在禾馨的官網及APP上,有常見問題Q&A,

上面有蠻多詳細的問答,像是付款的問題:

S__2859010

 

還有掛號費的問題:

S__2859011  

對了,至於批價的問題,也是要到門口抽號碼牌的哦,

不過我是出診間後沒多久,櫃台人員就叫我的名字過去繳費了!

所以就也沒抽號碼牌就是。

 

至於超音波的部分,是算"胎兒數量",

所以1個寶寶是收費500元,2個寶寶1000元。

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啊,因為設備真的很優,而且使用者付費嘛!!

 

今日費用:

1800元 (超音波費1000元+妊娠糖尿篩檢500元+掛號費300元)


而且也可以在app上看到當天的檢驗報告,

當天不僅驗妊娠糖尿檢查,就連中期的梅毒也一併檢驗好了!

太好了,我不用再被抽一次血了!!

20190921_禾馨糖尿篩檢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