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W28起,開始邁入M7了,

除了肚子愈來愈大,睡覺翻身覺得有些許的困難,

走路也變的比較容易喘,肚子發脹的時間也變多了。

只要走路的時候發脹,真的就是讓人很不舒服。

而不知道從W26還是W27開始,居然肚子下緣長出妊娠紋了,

應該是因為肚子突然大太快的緣故吧,所以原本只是晚上洗澡完才擦妊娠油,

現在白天也要擦(雖然常常會忘記)。

有時候看新聞,很多進入後期W30開始狀況一堆,所以後期和初期也是一樣要很小心才行。

其實在26w左右,就發現居然跑妊娠紋出來了,只是當時沒有很明顯,也不多,但現在...

整個就是失控的狀態!!紫紅色的妊娠紋超級的多,肚臍那裡的大多是銀白色的,

上網查後發現..銀白色的,就是斷裂了,沒救了!!

但紫紅色的,還有救,只要產後3個月內勤擦油和補充膠原蛋白,是有機會恢復的!

其實我的體重真的沒有劇烈的改變,但是肚子倒是真的大超級快的,所以妊娠紋才會跑出來吧!

妊娠紋的成因: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斷裂導致「疤痕形成反應」

妙懂妊娠紋

 

W29開始,真的腳指甲也剪不到了,只好勞煩老公幫我剪一下了。

而這週開始,噁心感也愈來愈頻繁,真的有害怕會不會像前三個月那樣吐到不行,

有時候半夜除了被胸悶搞醒,也會被噁心感搞醒,真的又要醒來坐2個小時,才有辦法再入睡。

而這週的胎動,真的像是在開運動會一樣,一下子右邊、一下子左邊,

半夜醒來後,就開始運動會的開始,不過也代表寶寶們活力充沛啦,沒有胎動的話,才令人更擔心。

懷孕睡不好原因

 

W30了,7個月的孕期也過一半。

走路就是覺得累、喘...龜速!

然後寶寶們的胎動也變的好大,有時候真的睡到一半,會被"震醒",突然就動了好大一下,然後..我就醒了睡不著了。

寶寶們的力氣真的是很大,有時候在那裡辦運動會,滑來滑去的..

假宮縮(硬肚子)的狀況也蠻常發生的。

而且這週,居然…我吐了!前陣子才感覺到有想吐的感覺,這下子真的回到前三個月的孕吐感,

那感覺還真是熟悉,只是還好的是,不會無法進食,也不是吐整天的,

就半夜吐晚餐的東西,不然就是乾嘔。

在前三個月吃麵包必吐,這幾天不死心再試,果然又吐了,所以…算了!我放棄麵包了。

孕晚期的准媽媽們常常又會出現像害喜時的噁心癥狀,這種感覺在孕8個月前後尤其明顯,巨大的子宮擠壓胃部,導致胃液更容易刺激黏膜而引起不適。

 

W31這週,腰和背有時真的會超痛的,而最近也開始拿出托腹帶出來用了,

不然真的肚子好沈重,走路真的好辛苦。

雖然我用托腹帶時,肚子總是覺得很癢,但不用,我走路更累。

在家就在衣服外面用托腹帶,不然有時要蹲下時,真的覺得肚子好重。

孕晚期時的平躺姿勢,會因為沉重的子宮壓迫到消化系統、下腔靜脈及背部,導致血液不循環、呼吸不順暢、背痛等。 

所以真的已經好幾個月無法平躺了,只能側躺,就也躺到腰很痠就是。

老公也主動的幫我擦妊娠油、幫我推推水腫的腿,有推感覺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