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發現..

我自從婚後..就好像開始不斷的看醫生..

就連公司有項保險福利就是..

每個員工一年有20次可以請領掛號費,只要400元以內都核銷!!



我發現~~

我好像超過20次了吧?

為什麼覺得婚後..老是一直不斷的生病、感冒、看醫生?

看不完的醫生耶~~



然後感冒..

加上之前莫明奇妙居然腸胃炎...

最近又是感冒...

前幾天甚至還"騷聲"...差點連電話都沒辦法講~

今天是有比較好一點了!!



我突然的想說....

不是有個習俗..

就是結婚當天,不准有人碰新床,新娘也不能坐在新床..

不然新娘會一天到晚的在生病..



我就突然的想到結婚那天..

我不小心碰到了新床..差點坐下去..

該不會就這麼的一碰?

沒那麼嚴重吧?



加上~~那床...根本就還沒安床~~

我們的安床還是隔天下午才安的..

應該不會這麼的"巧妙"吧?



可是有些時候~真的是沒發生還好,一發生..

就真的是全都會算在那頭上~



就像懷孕一樣~~

禁忌一堆~~

我高雄的姑姑,就曾在懷孕的時候~

我姑丈就拿著榔頭在敲東西..

然後........巧了~~~生下來的baby..就真的耳頭有一個小凹洞..

我姑就說~還好當初有阻止~~不然耳朵都穿過去了..



然後呢...

換我台北這個姑姑~

也是在懷孕的時候...還是自已哦..

拿著螺絲起子在鎖櫃子...

然後...........神奇的是發生了~~~

呃~~妹妹生下來...耳朵上..就真的也有三個小凹洞..但不明顯就是了!!



我就覺得.........

真的是也太妙了吧?!



因為我台北的姑姑和我一樣~

對於這些懷孕禁忌抱著懷疑但尊敬的態度..

不過~~真的~~~

沒發生的時候都沒事~~一發生...就真的是會怪罪於當初是不是做了什麼事?



像我媽也說...

因為我們房間的床是掀床..

我媽就和我說~~如果以後懷孕~~

絕對不能打開掀床...不然會流掉...

因為曾有鄰居就是這樣子過...



我就覺得~~

有沒有那麼的誇張啊?

而且~~換季的衣服都在裡面~

怎麼可能不掀開來~~一年看有沒有掀開過10次...

也沒地方擺啦...



就覺得........

習俗這東西...

太神奇、也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