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幫婆婆買機票,

但因為本人沒有要一同前往,

所以變成用我的信用卡刷卡後,還要去寫一份"付款同意書",

我想應該也是為了怕被盜刷吧。

不過對於那些沒有信用卡的老人家來說(像我爸媽),這道手續也太麻煩了吧?!

所以就在付款完畢後,我就在官網上找半天有沒有任何的"客服信箱"或是客服電話,

客服電話是有的,不過...要在上班時間來電。

所以只好在上班時間,再打電話去客服詢問。

網路上的信用卡付款說明:

叭啦叭啦的一大堆,

簡言之就是..

1.信用卡本人持信用卡在48小時內,至往中華航空櫃檯,簽署「付款同意書」。

2.信用卡本人持信用卡在48小時內,上網下載「付款同意書」後,簽名傳真給中華航空。

但...誰有閒功夫跑去那個櫃台,當然可以傳真或mail是最方便的啊!

不過...網站裡找不到任何的..傳真號碼及客服信箱..

信用卡付款須知

以信用卡支付線上交易之信用卡持卡人,均必須在啟程班機起飛前,完成「核對信用卡」的手續,旅客才能辦理登機。未依規定完成核對手續者,將導致旅客必須在機場另行購買適用機票,方可成行。

甲、核對信用卡的方式如下:

  1. 以本人信用卡支付本身或同行者(同屬一個訂位代號者)費用者,該信用卡持卡人可直接在機場出示付款信用卡。 (若付款信用卡上之姓名與訂位旅客姓名不同時,亦必須依照手續2辦理「核對信用卡」。)

  2. 付款信用卡持卡人(以下簡稱〝付款人〞)並非搭機旅客時,則付款人應親往本公司辦理「核對信用卡」的手續。辦理的方式為:

    (1) 在啟程班機起飛48小時前之營業時間內,由付款人持當次交易所使用之信用卡,親自前往中華航空公司城區櫃檯。簽署「付款同意書」,完成「核對信用卡」手續。(其他必要文件請參考下文乙項之說明)
    (2) 在啟程班機可check-in時間內,由付款人親自持本次交易所使用之信用卡,於機場check-in 櫃台簽署「付款同意書」,完成「核對信用卡」手續。(其他必要文件請參考下文乙項說明) (由於機場登機作業時間緊湊,而本公司某些機場之登機手續係委由他航辦理,因此我們提醒您務必先行連絡華航分公司,以確保機場能夠順利處理信用卡認證手續。)

乙、付款人辦理「核對信用卡」時,尚需備妥下列證明文件並在本公司承辦人面前簽署「付款同意書」。

  1. 護照或其他附有照片之有效文件(如:身分證、駕照等)。證明文件上之姓名必須與該次交易所使用之信用卡之姓名相同。
  2. 該次交易之確認信影本以及填妥正確交易資料之「付款同意書」


丙、交易總金額在美金5,000元以下者(或等值之其他貨幣),付款人可以傳真方式辦理「核對信用卡」,菲律賓「啟程地」不適用。辦理方式為:

  1. 必須在啟程班機起飛48小時以前,聯絡本公司服務櫃檯,取得傳真號碼。
  2. 除備妥前述乙項規定文件之影本外,尚須備妥該信用卡正、反兩面之影本,連同簽署之「付款同意書」(所有交易資料必須填寫正確), 一併傳真至本公司承辦人員所指示之傳真號碼。
  3. 主動連絡承辦人員以便確認所有文件均已傳達並可清晰辨認。承辦人員完成核對後會在「付款同意書」上加蓋日期戳印,回傳給持卡人,手續才算完成。或者承辦人員會以電子郵件或簡訊方式,告知持卡人已經完成認證手續。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先問客服,

客服說需要準備的資料:

1.付款同意書

2.信用卡正反面 影本

3.持卡人身份證或駕照正反面 影本

4.訂位紀錄確認信(上面有金額那封)

用那封確認信,附上以上的文件,mail到客服去,

所以我就在一個忙東忙西的,終於搞定這些,

結果...收到客服的回信寫說..

不用認證手續

china  

我再回信問客服,是依照航線還是金額時,

客服回我一樣的話..此筆不用,但每次以當次交易為主。

我傻眼..

所以之後還是信用卡本人,或是有要同行的比較方便啦。

不然這要..

 

中華航空台北客服中心
電話 412-9000( 手機撥打請加 02)
傳真 02-27128880
E-mail: tpeccverify@china-airlin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