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照超音波,

比開獎抽血那天還緊張,

因為要確定胚胎有沒有著床?

有沒有心跳?

還有…幾個胚胎?

早上一樣七點半多就抵達生殖中心,已經有人也在排隊了。

輪到我的時候,一樣是照陰超,

賴醫生說今天來看看有幾個胚胎?

照了照,先發現一個,之後又發現另一個,

不過二個的位置很相近,一度讓我以為不是同一顆嗎?

醫生就特別把2顆一起顯示出來,果然是二個胚胎呢!!

接著看有沒有心跳,這也是讓人很緊張的事!!

先照了一個,有心跳,另一個也有!!

所以有二個胚胎真實的存在著。

看的時候,醫生說那小小的白點就是心跳哦!!

我看了一下,也太小了吧…真的是一個小白點而已。

接著就測量體長(CRL),二個都是0.34cm的大小,

醫生說目前狀況很正常。

目前是米粒般的大小呢!!

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比較危險,一切都要很小心,還要再回生殖中心追蹤至少9-10週左右,確定穩定了。

才會到一般門診做產檢,也會在那時候才發媽媽手冊。

所以接下來幾週,都是回生殖中心看胚胎們有沒有繼續長大!!

醫生說現在可以開始準備養豬計劃,整個孕程正常胖到12-15公斤是合理的範圍。

然後少量多餐、多休息。

我問醫生最近我都會四點半就醒來,醫生說是賀爾蒙發生變化的關係,所以是正常的現象。

也特別問了醫生不能吃什麼?

因為之前剛殖入時,有特別交待不要吃海鮮,避免不新鮮而上吐下瀉,

醫生是說生冷的不要吃,海鮮可以吃,但一定要煮熟,甲殼類的少吃,避免引起過敏。

 

妊娠

20190513_超音波 (2)  
  


今天有問諮詢師說,週數是如何計算的?

她說試管的計算方式和自然受孕的計算方式不同,

自然受孕是以授精日計算,而試管的話,則是以經期第一天開始計算,

當期殖入的話,在殖入當天時,已經是2週了。

所以我才會殖入並沒多久,但就已經有6週了。

目前的症狀,噁心感已經從一大早,變成一整天都會有,

只是時間並不長,現在勉強可以用酸梅壓一下那種噁心感。

現在也吃不多就是了。

也問了諮詢師,最近下腹那裡很容易有痛的感覺,

她說是正常現象,因為子宮要開始變大,讓寶寶住,所以會壓迫到。

 

而前3個月,是寶寶發展神經系統最重要的時刻,所以葉酸的補充非常重要。

上網查:懷孕5~6週時,「卵黃囊」是對寶寶而言像是便當一樣的東西。在寶寶從胎盤或臍帶汲取營養之前,寶寶會由卵黃囊取得營養,順利成長。

懷孕狀態

hey,小傢伙們,初次見面,你/妳們好。

要繼續活蹦亂跳唷♥♥下次見!!

 

今日費用:

檢查費(超音波):850

黃體素:6195元

以下截自網路:6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