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懷孕之前,對於那些懷孕的"習俗"很不以為意,

像是在房間動剪刀、剪指甲、移傢俱...這些的,

都覺得很不科學啊,而且就會覺得就是以前的人沒有產檢的習慣,

所以才會什麼都怪罪在孕期做了這些事情,

但說真的...對於一個難受孕的高齡產婦而言,

有些東西,真的就會覺得....不得不屈服,

像是移傢俱的部分,原本想在孕期大膽的換床墊,但就是因為狀況很多,

常常有出血狀況,雖然不算是寶寶們的問題,是子宮頸有傷口的緣故,

但就真的不敢多做什麼。

至於動剪刀、剪指甲,我個人還是依舊會啦,因為覺得還要特地跑去客廳,會不會太瞎!!

 

然後孕期不能吃的食物,真的除了醫生說的"煙及酒"禁止碰之外,

其他的部分,我是沒特別禁食,像是聽說"燕麥"不能吃?但還好我個人本來就不愛那食物。

然後吃冰,小孩的氣管會不好,我個人就懷孕後特別愛吃冰啊,所以就也沒禁,而且醫生也說了,吃下去的冰,從口中到胃裡都變暖了,哪來對氣管不好?

至於小孩會不會過敏,就真的來自父母的遺傳,不會因為特別吃了什麼才導致過敏。

然後說聞到麝香會流產,我個人是因為懷孕後,真的對於味道非常的敏感,所以現在連洗澡香皂也換cow的牛乳石鹹,

其他以前買的香精類香皂全留給老公使用。

染燙頭髮、做光療指甲的部分,有些孕媽媽還是會去做,但對我來說,反正整天都窩在家裡,所以真的也不會想特別花心思去怎麼打扮!

其他什麼雜七雜八不能吃的,其實醫生沒特別下令,而且你也不可能一口氣吃的過量,就真的自已開心就好了,

懷孕期間已經很辛苦了,如果還要這個不能、那個不能,真的會憂鬱啊!!

而且如果自已本身對於某些食物過敏,就真的也不要特別怪罪在因為懷孕的事上,因為在孕前本來就會過敏的嘛!

我要不是因為醫生"表明"需要常臥床,不然我真的也很想到處去走走,但為了寶寶們的健康,就真的還是得忍耐。

 

至於睡覺,是要左側還是右側,個人是覺得...依自已睡的著的方式就好了,

真的孕期會有點睡眠障礙,不管是突然半夜醒來,還是覺得呼吸困難,真的找到自已睡的著的就好了,

不要勉強了。

 

有什麼問題,就真的直接去問醫生,其實有時候上網查,有些很嚇人的"親身經歷",並不代表適合每個人。

所以我現在也比較少上網查了,畢竟....一派說行、一派說不行,但最懂你身體狀況的,就只有你的產檢醫生。

要相信醫生的專業!

 

蘇怡寧醫生_懷孕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