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

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
當確定...要結婚時~~~
是不是..也在想說~~
啊到底是要準備什麼東西啊?到底有什麼細節要注意?
無從準備起耶~~~

這時候~~可以從結過婚的朋友或是問問阿母..
但通常都是~~剛開始只是講沒幾件重點的事~
到最後~~會愈來愈多雜事的那種!!

第一步...先提親..
提親的話~有人說~~男女方還沒結婚前~不能同桌!
我家的話~~是希望男方在中午吃飽後再來~~不一起吃飯囉!

再來是準備訂婚的東西~
六禮-->如果媽媽覺得~六禮很重要的話~(當然也有很功夫的12禮啦!)或是覺得要省錢一點~省掉六禮!
這時候~~就會想啦~~六禮~~~男女方的六禮~到底有什麼東西啊?
但很好笑的是~~一般網路上~或是喜餅店的六禮~~都是一些什麼餅乾、糖果的!!

1.我家的六禮...
男 (從頭到腳)
西裝
襯衫+領帶
鞋子
皮帶
手錶
皮夾

女(從頭到腳)
結婚金飾一組 (含項鍊、金戒、手鍊、耳環)去金樓店就知道!
洋裝 (衣服一套)
鞋子 (只能粉色or大紅色)
手錶
皮包 (不能黑色or白色~~而且是提or肩揹的那種~不是皮夾哦!)
香水 (最後一項的話~~因為實在想不出來~所以就拿這個來充一禮)
本來打算最後一項要用絲巾的~~結果阿母說不行~絲巾同手帕..也同分離的意思~所以要小心哦!

2.聘金... (男女雙方談妥就行)
每家的聘金不同~
一般行情價是36萬..
不過~~我家沒收聘金!

3.新房佈置~~
床架or床墊 (如果床墊還很新~那就舖新床組就行了!)
衣櫃 
梳粧台 (如果有空間的話,像我就想擺一個..但還再考慮~因為房間有點擺不下..雖然我阿母極力的要我們買一個)

4.婚戒..
女生要一金一銀..要一對 (或是二金也行)
男生就準備一個..不管金、銀都行!

5.床套組..男女方各買一套..
棉被也要各買一件~ (但我們就折衷買一件就好了~不然棉被太多囉!)
枕頭也要買一對..
 
重點式的準備有以上這些囉~

訂婚當天..
男方帶著要給女方的六禮~
男方的六禮則事先放在女方家~
(放六禮的盤子~通常喜餅店都有提供~可借!)
婆婆要幫媳婦戴上那些金飾~
要由媒人(男方找媒人)牽新娘去奉茶
奉茶的時候~~有些女方家會規定紅包裡面要包多少~但我家是沒有!
還有壓桌錢~~就是訂婚宴男方的桌錢...

安床~~
是在訂婚結束後~
翻翻黃曆~找適合安床的一天..
我們買新床墊也買新床架~
就請他們在那個時間搬來~~
本來我媽說~~找個小男生去上面跳一跳~我們就可以睡了~
但流氓的阿母說~~
結婚前我們不能睡那張新床~
而流氓的弟一家人會回台灣~
所以就叫流氓的弟帶他兒子睡新床上~
而我們去睡另一個房間....
有沒有這麼嚴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