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愈來愈悶熱了啦..

只要稍為站在外面~就覺得要被烤焦的感覺~



原本仰賴的MAC妝前乳~~

可以讓我持妝一整天的~

不過實在是敵不過酷熱的夏天..

開始有點小失靈了~



所以我就改變了一下我的作法..



原本早上的步驟是..

化妝水→碧兒泉美白乳液→ JILL STUART
防晒乳→MAC妝前乳→MAC粉底液→泰奧菲蜜粉→完妝



不過發現~~已經撐不久了~甚至..到公司後,就已經是鼻頭油光閃亮亮的..



所以我就改變了做法啦~~

晚上一定會多擦一道碧兒泉的保濕凝凍,然後就是VICHY
粉刺面皰夜間修護精華..

這個去年買的~~不過總是有擦沒擦的..然後又被扔到抽屜的一個小角落~

現在又被我拿出來用了啦!!

擦了之後,隔天起床~~會覺得油光少掉一半以上!

痘痘嘛~好像也比較好了一點,但粉刺的部分~實在太頑固了~沒什麼少..



之前介紹的VICKY:

http://www.wretch.cc/blog/milk2101/20741403



早上..

化妝水→VICHY
皮脂平衡精華乳
JILL STUART 防晒乳→ORBIS控油凝膠→MAC妝前乳→

CHANEL控油粉餅→泰奧菲蜜粉→完妝







發現..到了公司後,油光沒有那麼多~至少、至少~也還能讓我撐到十點半再用吸油面紙..

而且到下午的時候~妝還是在~不會說全被油吃掉了!!



所以覺得還不賴囉~改變一下做法~還真的是有差耶!



至於我之前PO文提到的VICHY那瓶皮脂平衡精華乳會有白屑屑的情形~

我發現應該是我擦太多了~~量只要壓一下,當然之後的防晒乳也不能太多,也要適量啦!!

就不會有白屑屑產生了!!



質地:

VICKY皮脂平衡精華乳:擠出來雖然是乳液狀,不過擦了之後馬上吸收,而且有粉粉的感覺!

JILL STUART
防晒乳:是液態的,粉色、微亮~擦上去有修飾膚色的效果。

MAC妝前乳:擠出來像乳液,但擦上去後,皮膚馬上變粉。

ORBIS控油:像凝膠狀,但更液態點,擦上去會有涼感。





而且我真的發現~~

我夏天真的比較適用"粉餅"...

比較能夠抑制油光滿面的情況~~

而且只有CHANEL的粉餅~可以讓我到下午的臉色依舊不暗沉啦!!



粉底液~還是留到冬天再用就好了!!



另外,ORBIS控油凝膠..我之前沒介紹過啦~~

因為我覺得他的控油效果~不如MAC的妝前乳~所以就沒啥好介紹的~

這次浮出檯面~~是因為~其實這款擦了之後會覺得涼涼的~很舒服~

而且再配上了MAC妝前乳~確實是有比較延長一點的效果!

單擦的話~個人覺得涼感比控油多一點囉!

夏天擦這個~~就覺得臉上涼涼的啦~不過我只擦T字部位而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