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個月前左右,肚子就長了一顆東西,

剛開始會癢,所以就擦藥讓他消,

但也不會完全消掉,就還是一塊紫紅紫紅的,

不過最近整個就是變大又紅腫,

看了皮膚科醫生,他說這是粉瘤,擦藥讓他消就好了,

所以我就又拿藥回去擦,自已也上網看了有關粉瘤的資訊..

粉瘤其實在醫學上就是皮脂腺囊腫,

婆婆也建議還是就開刀拿掉,避免後患..

雖說粉瘤不是什麼大病,但因為會反覆發炎,就怕之後惡化,或是囊包破裂,

影響到其他皮膚層的地方,所以...還是就下定決心的..開刀拿掉吧!!

婆婆和老公都建議去林靜芸醫生那裡處理,

畢竟她是整型外科權威,雖然只是一顆小小的粉瘤,

但我個人因為怕痛,又怕去大醫院那種等來等去的那煎熬感,

所以就不選擇去醫院處理了,怕去醫院一下子等麻醉師、一下子等醫生動刀..

等的時間都快嚇死我了..只想速戰速決啦!!

先打電話到診所掛號,因為平日早上是手術時間,所以門診是下午才有看,

因為確定就是直接門診手術了,所以下午到那裡的時候,直接掛號,

接著醫生就會幫你看粉瘤的大小,說明一下粉瘤的形成之類的,再去櫃台批價,

我是給林之昀醫生看診的,林醫師整個非常的親切,老公在旁邊也和醫生說我會暈針之類的,

林醫生說手術很快的,大概10分鐘,而且全程也會測心跳、血壓,會很安全,

進了手術室,就是要打麻醉針,然後劃開後取出皮囊,最後縫合。

躺在手術台上,護士忙著幫我綁上測心跳及血壓的,然後雙腳綁住,避免亂動..

最後醫生請護士拿塊布幫我蓋住眼睛,才不會那麼害怕。

醫生做的每個步驟都會輕聲的和我說,

但麻醉針..真的是有夠痛的耶!雖然是只打一支麻醉針,但間隔打在肚子上,

打的第一針超級痛,非常的有感,接著下來的第二、三、四針..就因為麻藥發作,已經無感了。

醫生說麻藥打完,就會沒感覺了,但會有拉扯的感覺,是正常的。

整個手術過程,雖然只有10分鐘,但我覺得真的度秒如年..一直感覺到被拉扯。

最後手術結束,醫生開了三天的抗生素及止痛藥給我,就是三天後再回診看傷口狀況,

這三天也需要注意不要碰到水,醫生建議開刀的第一天就不要洗澡了,

麻藥大概2小時後會退,我是下午做的手術,到晚上其實就開始很有感了,

即使認真的照三餐及睡前吃藥,痛感還是存在著,真的就是傷口的痛..

結果那晚根本就無法入眠。

第二天我用防水型貼繃貼著洗澡,洗完再擦藥換另外的貼繃,痛感也比較低了,幾乎不太痛。

第三天回診,醫生說傷口沒問題,但拆線還是要等幾天之後,不過已經可以直接淋浴了,

因為表皮的傷口已經癒合了,就不用再另外貼防水貼繃了。

而隔了幾天後的回診的拆線,也不需要再上麻藥,直接拆線。

就由醫生來看傷口癒合的如何,確定沒問題後,就由護理師來拆線,

躺在台子上,護理師消毒好後,大約5分鐘左右就好了,拆線的過程,就覺得刺痛的感覺這樣,

然後貼上免縫膠帶,一連要貼上二星期,醫生建議是可以二個星期後去打消疤針,

不過...我個人是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啦!

因為是怕有些人的傷口會有蟹足腫那樣子的疤,所以要趁傷口還軟的時候打消疤針,

護理師是說那針非常的細,就像打胰島素的針一樣,所以沒有什麼感覺的,

但我就覺得..上次的麻醉針真的嚇到我了,我還是再看看好了...

不過就是總算都結束了啦!傷口大約是2公分…

只要把膠帶貼完,應該傷口就是算完全癒合了吧..

至於化驗的報告,是良性的,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八號二樓 (捷運東門站)
02-23942333, 02-23222005
門診時間:
星期一至五 :手術9:00-1200、門診14:00-18:00
星期六:手術9:00-1200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