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前,就先上網看看有什麼必買的藥妝,

現在都走買藥的路線了!

反正彩妝品好像台灣也都有賣了,所以就沒太注意了啦。

東京真的藥妝店超級的多,也超級的好買,因為都會把整面放上"觀光客常買"的藥全放在那裡,

就可以少花點時間在找了。

我這次買的有這些...

 

ROHTO曼秀雷敦 口角炎・口唇炎 (第3類医薬品)

http://sakuraihugh.pixnet.net/blog/post/96947162

因為我有口唇炎,如果發作的時候,真的就只能靠擦醫生開的藥,

這次去東京因為睡眠時間不足,所以口唇炎又發作,這個..擦三天,完全就消了!

簡直比醫生開的藥還快速!

而且這款口角炎也可以使用,就是俗稱的"爛嘴角"啦,有些人也是會因無睡眠不足、火氣大、碰到髒東西而爛嘴角。

這款要列入居家必備良藥之一了。

 

大塚オロナインH軟膏 (第2類医薬品)
oronain H
這款是在湊滿5000日幣免稅時,店員推薦的,說是居家必備良藥,
連煮飯輕微的燙傷也可以使用,在網路上也有看到有人大推,所以就買了二盒30g的送家人,
自已留一條軟膏型的來用,不過目前還沒使用過。
 
 
ROHTO 曼秀雷敦 痘痘藥膏  ACNES 25 (第2類医薬品) 
這款痘痘藥膏是朋友托買,自已也買一條來試的,
因為睡眠不足,整個大爆痘,擦了之後,
隔天就消了許多,這條也要列入居家必備良藥之一了。
 
 
 
SHISEIDO 濕疹藥膏
enkuronkurimu EX
エンクロン クリームEX  (第2類医薬品) 
 
因為老公常常會因為太熱流汗而容易有的濕疹,
這趟去東京,溫差很大,太陽出來時,真的會讓人大爆汗,
所以他就濕疹發作,去藥妝店隨意找的,當天晚上立馬擦藥,
他說果然馬上就不癢了,大概擦了三、四天就消了。
真的蠻有效的,居家必備再加一。
 
 
roihi罐子膏藥痠痛貼布 (第3類醫藥品)
這款酸痛貼布,是小圓狀的,和一般台灣見到的大片的不同,有點像磁力貼那樣。
原本在藥妝店買了二盒,但因為境內無法使用,又腳痠的要死的狀況下,
又再到別的藥妝店去買,結果藥師整個人很好,送我們三組6片的試用貼布,
等於一盒又可以算免稅的價格了。
這個真的不誇張...我和老公才貼上沒5分鐘,立馬腳就不痠了!
想說也太神了吧~比休足時間還好用,我覺得休足時間對我來說不夠力..
這個完全立馬不痠,又可以再走好多路..
只不過這個畢竟有藥性,所以皮膚比較敏感的人,貼上去可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像我老公就是貼上後三、四個小時,就覺得那邊會很癢,所以他就拿掉了。
而我的話,是貼上四個小時左右,就覺得那裡會有些刺熱,但還可以接受的狀況,
所以就撐很久才撕下來。
但立馬消除痠痛,是我覺得非常神奇的地方。
 

龍角散(第3類醫藥品)

 

https://www.ryukakusan.co.jp/

 

在日本的最後二天,覺得喉嚨癢癢的,所以就想說買個龍角散試試,
老公就說買這種罐裝的,之後我又在台灣買右邊那個盒裝的,想說是新包裝,來試試!
想不到..
罐裝吃起來是中藥的感覺,好入口,味道我也比較喜歡。
但盒裝的那裝,是隨身包的概念,而且是即溶不需配水即可服用,
雖然方便度比較高,但是...吃起來有西藥的味道!就像西藥粉那種味道..這個嚇到我了!
完全不敢再吃第二包。
 
 
 
hello kitty驅蚊防蚊掛勾式防蚊蟲片
這款是之前朋友推薦的,用了之後果然蚊子就不來煩了!
所以這趟去的時候有再買一個,而且這款一次又可以用250天,
台灣的都只有大約60天而已..當然也要補一下。
 
 
 
這是上網查這些藥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BICCAMERA還有中文網站,
實在是太貼心了,雖然有些中文翻譯的很奇怪,但至少看的懂藥品的用途及禁忌啦!
真是可惜為何無法運送台灣呢...看的手好癢啊!!
 
 
BICCAMERA:
有中文使用說明及日本藥廠官網
 
 
化妝品的部分,我只買二樣,一樣是CC霜,一樣是DD霜,也是在藥妝店購入,
當初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是ROHTO的SUGAO的CC及DD霜,
二款的話,個人覺得.........本來CC霜遮瑕疵的效果就有限,
但這二款都是慕絲狀的,推開後整個就變粉感的,其實也還不錯啦!!
DD霜是SFP50、CC霜只有SPF23,
CC霜的部分有一點點的珠光,但不會非常的明顯,感覺也適合秋冬使用。
 
sugao  
最後是這支自動鉛筆,去日本之前就有看到,是一款會自動"旋轉"的鉛筆,
這個是在BICCAMERA購入的,總共有三種圖案:米奇、米妮、唐老鴨..
是UNI KURU TOGA,這款自動鉛筆很酷,就在寫的時候他會自動旋轉,但寫的時候並不會有感覺,
主要的目的就是讓筆頭的部分可以一直保持圓潤,不像一般自動鉛筆寫一寫,可能就會斷面的情況,
目前寫起來感覺還不錯,買給小孩當禮物也很棒!
自動鉛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