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辦工作證,所以需要健康檢查,

這裡的外國人在越南工作,統一都是在平陽省立醫院做健康檢查。

早上七點半出發,到那裡大約已經10點左右了吧,

外表其實看不出來什麼特別的,就覺得是一般公家機關那樣,

前面的水池和花圑都種的很漂亮這樣,

20180315體檢 (3)

但好戲就正式開始了...

要先到健康檢查室去報到,然後裡面的人一直在進進出出的,

裡面的"護理人員"?!反正就是有一個人在裡面key資料的,

然後臉很臭,很不耐煩樣,在那裡耗了有沒有快半小時,

20180315體檢 (6)

終於才生出這張表格讓你去填,

當然...這些不是我填的,是公司的人事幫我填的,

妙的是...表格上要附證件照。

而第一站,就是拿這個表格來填,

20180315體檢 (2)

然後就是在裡面量身高體重,

至於量的器材,根本就是我國小保健室那種的,

很陽春...

類似這種的,護理人員根本就也只是看個大概這樣。

接下來就發給你二個小塑膠瓶,

一個讓你裝尿液,一個讓你裝糞便,

裝糞便檢體的,中間還有一支小湯匙..

是的...要你立馬擠出糞便檢查,我覺得太逼人了吧。

尿液檢查,還沒附杯子給你,不像台灣...會附一個拋棄式的杯子,這裡..沒有這種東西哦。

重點是...洗手間也沒有面紙,請自備。

洗手間也很髒,有些還沒有便座...

尿液我可以輕易的繳交,但..糞便,只好等做完其他檢查再說。

然後就是穿梭在每個診間,跟著公司人事一直走來走去,

診間等候區有在室內的,也有在室外的,

照心電圖那個,可以看到那個設備很老舊,而且...沒有布簾哦,

隱私完全沒有,加上可能會有人一直進進出山,所以很可怕。

照心電圖順便就一起抽了血,還好抽血技術很好,痛感很微小,我也沒有因此而全臉發白,覺得慶幸。

但護理人員依舊臉很臭..

20180315體檢 (5)

接著下來是去量血壓,血壓計,也不是普通的古老,

是這種超級傳統型的,然後還量一下脈搏的那種。

接著..

視力檢查,這個妙了哦,也是一個超古老的,然後醫生根本坐在旁邊不動,

他叫人事去板子隨便比二個,這裡是念看到的英文字,不是看缺口方向,

然後就蓋章通關了。

接下來是隔壁的耳鼻喉科,

唯獨這個醫生人最好這樣,還會說中文..

但他只說了耳朵, 就看個耳朵,然後就又蓋章通關。

然後是x光室,這個...我都覺得..這個x光室,幅射外洩的防護應該盪然無存吧?!

那個門..是木門,還關不起來的那種,

幫我照的護理人員,整個也是很不客氣的,一直推我到照胸腔檢查那,

而且...根本就隨便照,因為板子不在我下巴,在我半邊臉...

反正這關就也速速結束。

最後一關...是我陰影很深的一關,

就是女生還要內診,還要驗孕(是說我都照了x光了,還驗什麼孕?!翻白眼..)

驗孕叫你去藥局自已買驗孕棒,然後驗完後,她就看一眼驗孕棒的結果,她也不碰,就只看一眼,確定一條線。

內診台很古老的古老..護理人員動作也超粗魯的,

這裡真的沒有布簾,只有一個很古老的屏風...

然後外面還坐了其他的病患..

然後拿個棉棒沾了檢體後,叫你再拿去檢查室,

就一個棉棒放在一個透明的塑膠試管,自已再拿去..

然後要現場等半小時的檢驗,會再出一張單子,要再把那張單子拿回去原來的診間,

才會蓋章通關。

離開醫院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二點半了吧,就也是耗了一整天,

但實際上,做的檢查真的沒幾樣,都是一直等來等去。

20180315體檢 (4)

因為醫院是11點就是休息到下午1點,所以這段時間,

我們就先去吃飯,然後再去附近的大賣場逛逛,休息一下,

這間大賣場1樓有KFC,所以我們就坐在那裡點個炸雞,

這裡內用很奇妙,用盤子裝給你,還附上刀叉...

飲料用玻璃杯裝,有上高級餐館的感覺,哈...

20180315體檢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