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9週依然是每天半夜醒來每天吐的生活,

打嗝的頻率也很高,

晚上也吃不太下,聞到很香的鹹酥雞,也完全沒有想入口的感覺。

不過疲累感比較減緩一點,

不像之前下午一定要睡個午覺才夠,

上網看產檢資料,也是有人到20週/5個月左右(做高層次超音波)才發現寶寶異常的(基因缺陷、心臟功能不全..),最後不得已引產的。

所以也不見得過了NIPS(滿10週或12週/3個月即可做)或羊穿(滿16週/4個月才能做)就一定平安無事到最後(但檢查還是要做),

懷孕真的是一個又一個的關卡。

每天只和寶寶喊話,希望他/她們可以健康平安的出生,

每次見到面都可以又再長大一些。

完全可以體會,為何會有媽媽懷孕後會憂鬱的感覺了。

因為太多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了。

 

在第10週時,因為小白球及其他黃體素的藥已經可以不用再使用了,

所以沒吃的前幾天,反而整晚都沒睡,也完全的睡不著,加上噁心感一直存在,

就算睡了,也感覺是迷迷糊糊的,沒有很熟睡的感覺。

不像吃了小白球,可能還可以熟睡個2、3個小時再醒來,現在整個就是整夜失眠..

但接近第11週時,就可以至少睡到5點左右。

而噁心感大概在下午3、4點開始會出現,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間。

 

第11週時,原本以為會維持睡過夜,半夜不用起來吐,但結果還是有起來,

只是至少吐的頻率變低,反而白天吐的頻率變高

我真的捉不透那個孕吐的tempo啊...

接近12週時,白天吐的頻率有比較少,也比較不會覺得一下子就很累。

晚上的噁心感也比較降低一些,不會只想一直躺床上。

但是晚上的睡眠品質依舊不太好,無法整夜好眠,還是會半夜起床。

 

第12週時,孕吐的頻率有再降低,不適感也比較不會維持一整天,

大約已經也可以睡到凌晨四、五點再醒來。

不過卻出現胸悶的狀況,原本左側睡就覺得壓迫,但還能右側睡,但就突然左右都不行,只能正躺。

很常需要深呼吸。

 

而我原本不愛檸檬酸類的飲料,這時期也變的好愛,而且以前可能還7分甜的,現在可能2分甜才覺得剛好,

所以現在老公都無法和我共喝檸檬手搖飲了,他覺得太酸了。

現在嗜酸,完全不嗜甜,有時候吃到很甜的水果,我都會說我不吃,覺得太甜。

晚上也無法吃炸物或手搖飲料,不然半夜真的會吐到嫑嫑..

 

對於網路上說的止吐方式,像是吐司、蘇打餅乾、汽泡水,對我來說都沒有用,

薑茶的部分,我還想說先問一下生殖中心的護理人員,但說不要隨便聽信網路上的說法,

孕吐本來就是正常的現象(依每人體質不同),就只能多休息,然後水量不要喝太多,在兩餐之間喝一點水就好。

所以....薑茶買了,但就沒喝,加上看到有在網路上看到說薑茶是比較會活血的,

在懷孕初期也不適合飲用。

 

這時候真的會覺得...怎麼第2個月會這麼的漫長?!

好想快撐過到第3個月,撐過這段危險期,來到穩定期。

其實這期間,肚子並不明顯,就會像吃飽那樣的小腹,尤其穿褲裝,完全就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