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孕媽咪後,初期真的什麼都很好奇什麼都想買,

也第一次踏入專為媽媽們的店裡逛,

不過就在實用性來說...

 

個人覺得..

孕期的穿著,其實不太需要太大的改變耶!

例如是:內褲..當初興緻勃勃的去買了好幾件來替換著穿,

結果發現透氣性真的不如原本穿的蠶絲內褲,最後還是回到蠶絲的懷抱,只是就買大一點的尺寸就好了,

所以原本習慣穿什麼內褲,就去買大一點的就可以了。

尤其我個人又愛好低腰的,所以那些孕媽咪內褲,真的對我來說..真的不太需要!!

然後內衣的部分,有些店員會推"哺乳內衣",但..都不確定會不會有母奶了?! (或是沒要餵母乳)

而且...哺乳內衣的款式都比較偏向"無設計感",所以,我也是沒買啦!

就改買了無鋼圈內衣,穿這個真的舒服非常多,產後也還能穿,個人覺得這樣實用些。

至於..月亮枕嘛,這個很看人,我當初買的早,想說早買早享受!

結果買回來用沒幾天,就被冷凍在一邊,最多就是拿來墊高枕頭,躺著看電視用而已。

因為要你一整晚都夾著它,還要蓋被子...這要怎麼轉身?!

但對寶寶已經出生的媽咪來說,或許是一個很好的幫手,餵母奶方便,手不用一直抱著。

或是可以讓寶寶稍微躺坐在上面,避免溢奶。

托腹帶的部分,我一直到6個月都還沒使用到,雖然肚子已經很明顯了,

但就是覺得弄個托腹帶,反而覺得好勒啊!!完全好像也沒幫到忙的樣子..

一直到7個月左右,我才開始使用,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重了。

但每次用的時候,肚皮就是很癢..

有些人倒是4、5個月就開始使用了,覺得肚子有負擔就開始用,但我個人就用不習慣。

衣服的部分,現在有一大堆的孕媽咪專門的褲子,就是標榜上面是瑜珈彈性褲頭的,

但..這個我也不太行呢!和托腹帶一樣的道理,他會把半個肚子都包起來,雖然是可以調整鬆緊的,

但我就覺得...還是低腰的褲子舒服啊!!看來我不適合"包住肚子"的任何產品。

不過個人還是有買2件長褲及一件短褲,後期肚子太大,以前的長褲根本就沒辦法穿。

加上發現可以把托腹帶圍在那個褲頭上,就不會直接觸碰到皮膚,也就不會癢了。

至於哺乳衣的洋裝,就真的更不需要現在買,一樣的道理,就是不知道產後有沒有奶呢!?

所以我還是會買一般的洋裝,反正現在的洋裝都做的超寬鬆的,真的一般的洋裝就可以了。

而且也是產後還能穿。

居家穿的話,就更簡單了,

拿老公的內衣和四角褲就可以搞定了!

 

個人覺得必要的東西:

妊娠油/霜,這個是每位孕媽咪都必推的產品,

我個人是滿3個月才開始擦,畢竟初期真的很不穩定,所以就盡量不要有任何的刺激。

我是買油+霜,但也有人只買霜或油,就看個人,

我是每天洗完澡擦,被撐大的肚子、屁股、腰、大腿內側、腋下到胸。

有些人會很勤勞的一天擦2-3次,我是只有1次,後期2次,但之後發現長疹子後,就不擦了。

 

腿部刮沙棒,

小腿真的很容易脹,所以我在5個月的時候買了腿部刮沙棒,

記得要配合精油使用,輕刮就好,可以舒緩很多,

只是有顆孕肚,真的刮的時候要喬個角度才好刮到小腿。

後期也真的自已刮不到了..而且還有點水腫的狀況。

所以在第1次踏入媽咪店失血後,真的有這個覺悟!

很多東西不用特別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