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之前,整個就研究了到底要買多大容量的奶瓶,

然後什麼樣的奶嘴頭。

真的也是看的一頭霧水啦。

等到實際碰過之後,才發現...

有時候"生命會找到出路"的,真的不用太過擔心。

 

像哥一出院進月中時,真的喝奶的速度非常的緩慢,

通常我都要餵上一個小時以上,才"好不容易"有喝完,甚至沒喝完。

當時月中就建議我買"圓孔奶嘴頭",因為她們是用那款。

所以我還上網買了mammy shop(媽咪小站)的奶嘴頭,

不過我餵的時候,發現...還是一樣的緩慢啊!!

而當時會覺得圓孔和十字孔差在哪?!

簡單的說,就是十字要有吸才會跑奶出來,而圓孔的不吸也會滴奶出來。

所以對新生兒來說,如果吸吮力比較小的,用十字就會喝很久。

 

而我買的小獅王奶瓶180ml的,新生兒配的是十字孔的,

所以在月中時,護理人員就覺得寶寶喝的很吃力,而且要喝很久。

 

之前上網查,也有媽媽推薦買小獅王的奶瓶搭貝親的奶嘴頭,

所以我也有買貝親的一個奶嘴頭來試。

貝親的新生兒也是圓孔的,

真的是什麼奶嘴頭都試,就為了要讓寶寶喝奶可以不用喝一個小時,

而弟弟也也是出院後到月中,也是喝奶要喝一個小時以上,有時還要請謢理人員來幫忙餵完。

 

但...事實證明..

不用想太多,只要寶寶體重夠了,力量大了。

不管什麼圓孔、十字孔的,他都可以輕鬆駕馭的。

從月中回家後,二個都喝的很快,從以前剛出院要喝一個小時,現在10分鐘左右就可以喝完了!

而且還是就用小獅王配的十字孔奶嘴,

因為有試著用貝親的圓孔奶嘴頭,結果反而流速太快,流出來的比喝進去的多。

所以奶嘴頭的部分,個人覺得不用掙扎太多。

 

至於奶瓶的部分,寬口是倒奶粉比較一般的好倒,也比較不容易灑出來。

而玻璃瓶和ppsu(塑膠)的話,就看個人喜愛,我是買玻璃的。

容量的部分,可以一口氣買大一點的,就可以用很久,

像我是只買到180ml,結果不到2個月,二隻都已經喝到120ml了。

雖然我是打算3個月就也要淘換奶瓶,畢竟每天使用率都超高的啊。

 

至於奶瓶要準備幾支,個人是覺得,一個寶寶至少要4支,

我是二餐消毒一次,比較不浪費電。

而且我是每餐都會把奶瓶洗起來,

但有些媽媽會覺得沒時間,所以一天洗一次、消毒一次,所以一次買8-10支的也有。

 

奶瓶的大小容量有分:

120ml、180ml、240ml、270ml 、330ml

每家廠出的容量不太一樣,所以可以依照看想使用多久,就買多大支的奶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