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很多親子育兒網站,都推薦在寶寶5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親子共讀,
所以大概在2隻4、5個月左右,
我就開始買布書這類的。

網路上蠻多布書的選擇,

他們也挺喜歡的,從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建立喜歡書本的習慣。

總共買了三本布書,娃娃是可以拿起來的,整本也都可以丟去洗,

所以玩之前先拿去洗後再晾乾就可以了。

 

 

接著大概是8個月左右,可以坐的比較好,
就可以開始用繪本來共讀了,
當然一開始的時候,他們只能專注個1、2分鐘,
然後就開始分心要咬書了。

雖然有人說每天花個10-30分鐘來共讀,
但我是覺得,也不用到每天啦,
就真的是趁空檔時間來共讀就好了,
不然每天勉強自已一定要花一段時間來共讀,
父母壓力也太大了。

買了很多繪本,不過我覺得比較值得推薦的,
就這二種:
Baby Touch: Animals Tab Book觸摸書、indestructibles咬咬書

baby touch系列
作者: Lemon Ribbon Studio
原文出版社:Ladybird

indestructibles系列
作者: Pixton, Amy
繪者: Buzio, Carolina

baby touch是硬頁書,而且是有插頁的那種可以讓寶寶比較好自已翻,
我第一本是買動物的,先從寶寶認識動物開始,
而且每一頁都有可以觸摸的地方,有感官的刺激,
重點是,硬頁書,比較不會翻爛,雖然翻到最後..依舊還是會爛掉,
但至少..比較持久一點。

indestructibles咬咬書
這個是可水洗的書,材質就像紙一樣,
但卻不是真的紙,圖片也很鮮艷,
我第一本是買水果的,讓寶寶認識水果也不錯。
之後陸續也買了幾本不同的咬咬書。

 

另外有買Listen to the系列有聲書,
不過目前1Y1M的他們,似乎還不太懂的怎麼玩,
所以適合再大一點的寶寶玩,就先擺著。

還有買一些故事系列的繪本,
我都是買硬頁書,比較不容易毀損,雖然也還是有翻(?)壞的..

  

 

現在會讓他們先玩一些玩具後,
再來就會拿書出來給他們,
他們看到書的反應,也會很開心,
也漸漸會知道觸摸書,是可以摸哪些地方,
其實媽媽也會有成就感,雖然可能還不太懂什麼是什麼?!
但就是會讓寶寶們摸哪裡時,我就會說那個是什麼動物。
或許哪一天,就會知道那是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