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朋友說,她曾去嘉義朴子求過花,

而我好像也聽我媽講過,

所以就決定這次的台南行,加入嘉義這個行程。

主要就是為了求花啦。

先是上網做了功課,看是要怎麼求花這樣,

不過其實現場都有專門在求花的廟方人員教導怎麼求。

本來還擔心,廟方人員會說狗狗不能進入廟裡,

想不到老公揹著阿比進去時,廟方人員也沒說什麼,

而且就開始教我們怎麼求花。

配天宮

求花有個特別的地方,就在進入廟後的右後方,上面有寫"求花服務處",

而且一到那裡時,已經有夫妻在擲筊求花了,那對夫妻已經有一個兒子,是要再求紅花(女兒)。

廟方人員就開始講解求花流程,

先是買金紙隨喜添香油錢,然後一人5柱香,

依序就天公爐、正殿(媽祖娘娘)...

特別的是,求子是要和正殿的媽袓娘娘稟報的,

夫妻二個人,各要說自已的姓名、生日、住所、丈夫/妻子姓名年紀、結婚幾年。

接著就是每個地方參拜完,就到求花服務處去,填單子,

上面也是寫夫妻二個人的姓名、生日、地址。

接著把單子放在求花處的供桌上(其實求花服務處,參拜的也是媽袓娘娘哦)

單子放好後,就等15分鐘再來擲筊啦。

等的時候,也有另一對夫妻來求花,感覺真的很多人來求呢。

配天宮

廟門口,也有二顆樹,一顆是白花、一顆是紅花。

而花是取自於媽袓娘娘衣服上的牡丹花樣式。

白花指男孩、紅花指女孩。

配天宮

等15分鐘過後,就可以準備去擲筊了,

夫妻二個跪在前面,二個人一起請願,但一個人擲筊就可以了。

所以就我來擲筊。

因為要連續3個聖杯,才能把花請回家,

所以我們二個人都仔細的再稟報了一遍,

第一次的擲筊,一個聖杯,第二個就笑杯。我就和我老公說..那就再講一遍好了。

接著第2次的擲筊後,第一個聖杯,這時廟方人員來了,就說有杯的話,就請媽袓娘娘再賜杯就好了,

所以我就接連二個都聖杯。自已也嚇一跳,想說第一次可能要擲第二個時,我心裡有講的落落長的再稟報一遍,媽袓娘娘可能都笑了吧。

原來有第一個聖杯後,後面再直接說:請賜杯,就可以了啦,不用再稟報一遍了。

 

順利的第二次求了後,廟方人員就說把剛寫好的單子,帶去服務處去,要資料建檔,

並隨喜的添點香油錢,接著可以挑供桌上的花了,因為我們想求女兒,所以求的是紅花。

最後把花用特製的袋子裝起來,再把單子和金紙一起拿去金爐燒掉,就完工囉。

配天宮    

因為我們是求完後直接回台北的,

但如果是中途有要去其他地方玩的話,那花不要讓其他人碰到,

擺在車上就好囉。

 

廟方人員有說,挑花的小技巧,選花芯比較密比較實的,代表小孩的心臟夠強壯,

所以我們也挑了好一下子。

不過也有說,像我們是屬於年紀比較大的,還是要看個醫生調理一下身體會比較好。

 

如果順利懷孕的話,三個月內要回廟方還願,如果孕婦本身無法前往,也可以請家人幫忙回去還願。

但如果6個月後都沒有懷孕,那就要再回到配天宮,請媽袓娘娘再幫忙囉。

 

廟方人員也有說,每個人的際遇不太一樣,有些人求完後沒多久就懷孕,

但也有人是好幾年都沒有的,所以...都是個緣份囉。

 

希望一切可以順利,可以有個豬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