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東京自助行,當然最需要的就是旅遊手冊啦,
不過因為不想買旅遊書,之前買過,但其實出去走行程的時候,
根本就會把那本丟在飯店裡,不然帶著出門實在是也太重了!
不然就是自製WORD行程表,但最後都翻到爛爛的..折來抝去的。
 
但一開始其實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尤其是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
我的算是簡單版的,把一些重要的資料放在手冊裡。(反正現在有google map可以導航)
 
用最熟悉的WORD製作手冊,真的很方便又簡單。
 
我會做以下步驟:
 
1.版面設定要先設好,如果一開始沒先設,等到全做好後才來設定,有些圖片、文字都會跑掉。
邊界:選擇最窄 (影印店輸出裝訂只要邊界1公分即可)
 
2.封面 (得要,否則到影印店輸出時,店員不知道)
 
這個頁碼讓我搞了很久,因為封面不要頁碼,但第二頁又要從p1開始編起,最後終於找到網友分享的簡易方法了,如下:
 
step 1. 在封面(第一頁)點選 "版面設置"-->"分隔設定"-->"下一頁"
step 2. 插入頁碼-->把游標放在第二頁-->會發現頁碼上面的選單有"連結到前一節",把這個取消掉
step 3. 游標仍在第二頁-->"頁碼"-->點選"頁碼格式"-->改成起始頁碼1
就會發現第二頁從p.2變成p.1
step 4. 這時候把游標放回第一頁,頁碼設計這邊,點選"首頁不同",第一頁(封面)的頁碼就會消失了!
 
3.開始的第一頁我會放上行程表大綱
 
4.航班資訊/機場交通資訊/入境表格填寫範本
 
5.飯店資料
 
6.開始的每日行程/想吃什麼
 
7.最後放上想買的東西、伴手禮..
 
8.MEMO頁面 (有些人會放上收支表)
 
9.在書店買的粘貼型套,可以把門票、收據放在這。
 
接著就是上網找資料、圖片、素材囉!!
像是有些站的地鐵圖截圖、哪些店有什麼美食之類的..
把自已的旅遊手冊做的豐富又清晰。
 
我上網查了一些影印店輸出,有些影印店寫的非常專業,
有很多專業名詞,像..出血...(這什麼?!)
 
所以我就找到一間叫"神威影印社",而且分店很多!
營業時間又比較晚,假日也有營業,非常適合我下班後去輸出就好了。
 
重點是..只要把WORD檔轉成PDF檔,帶著檔案去影印店就可以印了,
當天馬上就可以好了,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
 
我是選擇A5膠裝的(A5就是A4的一半),封面及內頁紙質可以做挑選,
我選的是彩色輸出$10/張,膠裝費用另計。
不一回的功夫,我的旅遊手冊就完工了。
 
002
彩色印刷加上自已選擇的紙質,印出來感覺超有質感的。
003
顏色也很漂亮,沒有什麼太大的色差..
但如果是追求完全無色差的,還是要再詢問一下店家校色的部分啦!
004
最後面就貼了文具店買來的小套子,可以放coupone券,或是門票..等。
005  
原本以為自已做20幾頁,印出來會不會很厚?!
整個想太多..印出來超薄一本的,哈!!
還問店員說這紙質印出來會不會很重? (因為我挑磅數比較高的紙,比較耐翻)
店員說,你這麼少頁,不會!!
 
但這20幾頁..也讓我忙了12個月耶.......
雖然沒有認真的每天做啦!
就一直增添資料、改來改去的..
 
不過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難怪有網友一做就停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