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明顯的感受到,阿比真的年紀大了,

今天已經滿12歲了,這一年也過了一半,

我們從越南回來到現在,真的明顯的感受到...他年紀大了!

從幾年前開始有漸漸的白內障外,

今年更是感受明顯。

不知道是因為去年整年我和老公都不在台灣的關係,加速他的老化?還是真的就年紀大了?

去年只能3個月回台灣一次,其實當第一趟我們不在的前3個月,婆婆就有說阿比整天愁眉不展,

到下次返台再去越南,阿比也漸漸習慣,或該說是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但有發現去年他的毛色確實不太亮,雖然婆婆也是固定時間帶阿比去洗澡,

就連小叔老婆偶而回台,也覺得阿比變得不開心。

今年回來後,阿比變得特別粘我們,或許又怕我們會再度消失,

也不和婆婆一起午睡了,如果我們無法帶他的場合,阿比也不願跟婆婆,而是守著大門。

 

而老化的狀況,也特別明顯,像是以前電鈴聲,有時我都沒聽到,他倒是叫的大聲告訴我,

今年的電鈴聲,真的他聽不太到,也或許音頻接收不再那麼靈敏。

接著是吠叫問題,原本阿比是有人按電鈴或開門聲才吠叫,

但現在明明外面也沒聲音,卻又一直低鳴或吠叫,而且一連要叫好幾聲才肯罷休,有時是一個下午都這樣。

還有像是明明我在他另一方叫他,距離也不遠,但他卻看著其他地方找人。

上網查有關老犬吠叫問題,有人說是老狗痴呆,

一開始會一直自已繞圈、吠叫、不認得主人,到後面開始雙腿無力,最後大小便失禁....

其實突然害怕起來,雖然現在阿比只有一項吠叫,而且也不確定是否為老化症狀,

但想著如果哪天,他要面臨這些痛苦的過程,就覺得讓人心痛,不由得鼻酸起來。

以前總覺得這個問題還好久、好久,但今年的狀況,真的讓我擔心起來..

加上年初生了一場病後,體重從維持11年的6.5kg變成一直只有5.9kg,而且現在還特別讓他吃2餐,

有時拉稀便,連梁醫師也說就是腸胃無法吸收,水份太高導致,但如果他肯吃就給他吧!

不知道能陪的時間剩多久?但就是盡力能帶他出門就出門。

雖然有時看社群照片,有些和阿比真的長超像,但世上只會有一個阿比,

如果哪天他累了想去天堂了,我也不會再找另一個來替代了!

因為阿比只有一個。

只希望剩下的時光,阿比可以不用那麼焦慮了,我們都在,也希望你能這麼一直開心下去。

20190630_華泰名城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